云维股份公司债今日网上申购 票面利率5.65%

来源:  2011-06-01 11:08

  云维股份10亿元公司债券今日进行网上申购,期限为1个交易日。本期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5.65%。

  本次发行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占本期公司债发行总量的比例分别为10%和90%,发行采用双向回拨机制。投资者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参加网上认购,网上认购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网上发行代码为“751975”,简称为“11云维债”,参与本次网上发行的每个证券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0张(1000元),超过10张的必须是10张的整数倍,网上认购次数不受限制。

  云维股份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4.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1年3月31日,云维股份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46.77%,非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53.23%,流动比率为0.82。公司表示,按募集资金用途使用本次所募资金后,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将下降为40.44%,非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将上升为59.56%,流动比率提高为1.03,公司的债务结构将得到优化,资产负债的流动性风险将得以降低。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CPI同比上涨5%,4月份CPI同比上涨5.3%,11云维债的票面利率为5.65%,超过目前的通胀水平,具备较高的吸引力。此外,今年以来上市商业银行开始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也将令11云维债具备更好的流动性。

  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云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5.90亿元,同比增长50.9%,达到上市以来的最好水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97.22%。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将积极推进各煤化工项目的进展,致力打造更完善的煤化工产业链,同时发挥目前产业链覆盖面广的优势,努力提高资源的占有率降低经营成本,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肖伟华 顾贞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