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可转债成固定收益类投资品关注重点

可转债成固定收益类投资品关注重点

2011年05月31日15:55分类:可转债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潘清)进入2011年以来,在A股市场频繁震荡的背景下,低风险产品获得市场青睐。而对于各种固定收益类产品而言,具备完善“攻守体系”的可转债已经成为其关注重点。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若运作得当,就好比“左手持债市之盾,右手握股市之矛”,可充分发挥攻守平衡的优势。

  近期由避险需求催生的低风险产品发行热中,普通债基、分级债基、保本基金都不约而同地将可转债作为投资重点。与此同时,多只专注于可转债投资的基金产品也相继亮相,并受到投资者追捧。其中,18日起正式发售的华安可转债基金首日发行便获得了近亿元的成绩。

  华安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贺涛表示,可转债基金能针对不同阶段的行情,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当股市繁荣或者可转债对应基础股票涨幅预期强烈时,基金可以股市为“矛”,通过择机卖出可转债获取较普通固定收益类资产更高的回报。同时,还可以利用转股期内可转债的转股价与基础股票二级市场定价偏差进行套利,以获取超额收益。而当股市下跌时,可以债券为“盾”,继续获取利息收入和补偿收益及到期收回本金,一定程度抵御市场波动风险。

  事实上,可转债基金的“攻守平衡”特点已经获得历史业绩的印证。数据显示,2008年的市场深幅调整中,可转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跌幅小于同期股指的32.92%,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而在2006年和2007年的牛市中,可转债基金分别实现了71.7%和113.44%的平均收益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