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招商证券:关注中高评级企业债

招商证券:关注中高评级企业债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24日11:05分类:企业债

  考虑到央行“主动收紧”政策意图,我们判断今年以来的流动性宽裕局面即将结束,未来流动性趋紧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依然维持之前的观点:资金面趋紧将对信用债收益率曲线由短至长逐渐产生冲击,银行间市场上首当其冲的是中短期票据。建议谨慎参与短融的交易性操作。中票信用利差维持在历史均值之上,相对保护空间较大。

  因此我们认为中票短期内仍然可以继续持有。企业收益率曲线小幅上行,但3年期利差保护空间依然最大,5年次之,中短期限品种仍具有一定相对价值,因此我们维持企业债久期控制在3年左右。在评级选择上,我们推荐中高评级企业债。目前3年期和5年期的AA+与AAA的利差均为历史高位,且未来要警惕流动性风险,中高评级企业债的防御价值较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