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现券交易活跃 资金面短期内波动较大

银行间现券交易活跃 资金面短期内波动较大

2011年05月18日21:1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18日,全国银行债券市场现券交易活跃,质押式回购结算量较上日减少8%。1天品种回购利率大幅上涨,达3.1%。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172%,较上日上涨105.5个基点;2天3.33%,较上日下跌25.7个基点;3天没有发生;7天3.331%,较上日下跌130.7个基点;14天4.129%,较上日下跌26个基点;21天4.468%,较上日下跌10.9个基点。

  就资金面而言,在当前政策面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央行调控流动性的主要阀门。

  5月份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为5410亿元,6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6010亿元,虽然3年期央票的重启增强了公开市场的资金回笼能力,但是巨额的资金到期量,还是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提供了空间。

  来自潍坊农信的观点认为,5月中下旬资金面波动及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将成为债市收益率的主导因素。而法储缴款日过后,预计债市收益率小幅震荡上行的概率仍然较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