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债市收益率16日普遍上行

银行间债市收益率16日普遍上行

2011年05月16日19:1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准备金工具的常态化使用,是本轮货币冲销的显著特点,央行更注重的是流动性回收的规模。本月公开市场到期规模在5400亿元左右,较之前两个月明显回落,但是4月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000多亿元,流动性回笼压力不减。

  新华社上海5月16日电(记者杨溢仁)受到央行意外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全国银行债券市场收益率普遍上行。

  准备金工具的常态化使用,是本轮货币冲销的显著特点,央行更注重的是流动性回收的规模。本月公开市场到期规模在5400亿元左右,较之前两个月明显回落,但是4月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000多亿元,流动性回笼压力不减。

  此外,从贸易顺差的显著反弹来看,近期外汇占款可能较多(3月为4079亿元)。本次提准大约冻结3800亿元资金,令大型机构准备金率达到21%的新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