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首都经济合作备忘录签署

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首都经济合作备忘录签署

2011年05月13日17:2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宇)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3日在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就金融支持北京地区经济发展展开相关合作。

  根据备忘录内容,有关方面将更好地发挥金融市场在配置金融资源方面的基础作用,进一步规范和鼓励企业开展债务融资行为,加大金融对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加快债券市场产品创新步伐。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致辞时指出,备忘录的签署和随之展开的合作,将有利于北京企业开拓更多融资渠道,实现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同时也将有利于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产品的创新,为市政债、资产证券化等新型债务融资工具的发展探索道路。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介绍说,近年来,借助银行间市场优势,北京共有160家企业累计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工具24183亿元,其中有10家涉农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募集资金36亿元,有2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募集资金200亿元,有27家中小企业通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募集资金10亿元。(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