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博时基金:债市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

博时基金:债市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12日09:24分类:其他债券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011年4月份各项国民经济指标数据。博时基金认为,本次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但下半年会有所下降,未来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

  博时基金指出,仔细分析CPI数据的构成要素不难发现,尽管出现了蔬菜价格下降的情况,但食品类整体同比上涨11.5%,仍高于市场预期,非食品价格也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所以造成4月通胀数据仍然较高的局面。

  货币增长、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等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喜忧参半。总体上看,博时基金认为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但是由于投资和消费等仍然强劲,所以经济软着陆概率很大。鉴于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达到全年最高点,并在下半年有所下降,未来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值得期待。(江沂)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