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10日依然宽松 交投活跃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10日依然宽松 交投活跃

上海证券报2011年05月11日10:07分类:其他债券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编辑 杨刚

  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盘中交投活跃,各期限品种成交量都有所增加,1个月以内品种成交量价稳定,变化不大,长期品种成交量持续增加,资金面近期将持续保持宽松。

  昨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总量4776亿,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早盘,隔夜回购利率开盘持平在2.13%,盘中一直资金供给充裕,不少机构对于十亿以上的大量交易也主动提出减点2-5BP,盘中成交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收盘时加权利率依然持平在2.12%附近。隔夜回购交易因为资金面的宽松,交投依然活跃,成交量依然稳定在4100亿附近。7天回购利率昨日小幅上行,盘中加权利率上行约3BP,报收在2.79%附近,成交量略增至400亿以上。中期品种虽然相对需求不多,但是成交量也有所提高,14天小幅回落4BP至2.88%,21天持平在3.34%。1个月品种成交量持续攀升,昨日交易量超过60亿,在3.50%-3.70%均有成交,加权利率小幅回落5BP至3.58% ,1个月以上品种成交总量接近110亿,融出机构从基金、保险公司到联社、城商行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等,资金面再次恢复到之前的宽松局面。2个月品种加权利率在3.88%附近,3个月品种前日冲高后,昨日加权利率再度下行至4.07%,降幅在15BP, 4个月品种在4.25%成交量在9亿左右。

  公开市场方面,昨天发行一年央票,规模300亿,中标利率3.3058%,较上期持平;同时进行的还有1个月期限正回购操作800亿,中标利率2.60%,较上期持平。

  昨日SHIBOR报价方面,各期限品种走势都较为稳定,变化不大。具体的,隔夜下行1BP报收在2.11%。1周小幅上行3.25BP至2.7783%,14天下行2.66BP至2.8942%,1个月品种上行1.22BP至3.6280%。长期的品种,基本保持稳定, 3个月和6个月品种分别报收在4.4986%和4.6544%, 9个月和1年分别报收在4.7581%和4.8511%。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