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上海清算所修订超短融发行登记业务指南

上海清算所修订超短融发行登记业务指南

2011年05月03日13:11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修订后的指南简化了发行登记业务流程,统一了不同产品的申请表格,进一步明确了产品注册要素表中有关计息天数的规则。公告称,指南自即日起开始实施。超短期融资券交易结算业务的相关规定,仍按《超短期融资券交易结算业务操作指南(试行)》办理。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高立)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网站公告称,为提高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登记效率,已修订完善了《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登记业务操作指南(试行)》。

  修订后的指南简化了发行登记业务流程,统一了不同产品的申请表格,进一步明确了产品注册要素表中有关计息天数的规则。公告称,指南自即日起开始实施。超短期融资券交易结算业务的相关规定,仍按《超短期融资券交易结算业务操作指南(试行)》办理。

  上海清算所是经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专业清算机构,2009年11月2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清算所主要业务是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以中央对手净额清算为主的直接和间接的本外币清算服务,包括清算、结算、交割、保证金管理、抵押品管理;信息服务、咨询业务;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