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关注二季度建仓机会 信用产品或将走俏

关注二季度建仓机会 信用产品或将走俏

2011年04月07日10:1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具体来看,信用产品方面,多数券商分析师坚持持有期策略,且加息的不利因素释放后将提供有利的介入时点,特别推荐5-7年期有担保的AA+和AA两个级别的信用债,无论信用利差的优势还是未来的供给冲击较小都凸显了这类信用债的投资价值。

  新华社上海4月6日电(记者杨溢仁)来自中原证券的最新研究观点指出,目前债券收益率整体仍处于2008年顶部区域,二季度通胀压力虽然尚未解除,但是加息空间逐步减小,且公开市场货币回笼功能重新恢复之后,存准率提高频率将会有所降低,因此建议关注二季度债市建仓机会。 

  具体来看,信用产品方面,多数券商分析师坚持持有期策略,且加息的不利因素释放后将提供有利的介入时点,特别推荐5-7年期有担保的AA+和AA两个级别的信用债,无论信用利差的优势还是未来的供给冲击较小都凸显了这类信用债的投资价值。

  利率产品方面则刚好相反,券商预计4月份下行空间不大,利率债将呈现震荡走势,配置价值有限。

  首先,虽然日本核泄漏的程度远超之前预期,但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复苏较为强劲,而中国的PMI指数也显示经济下行风险较小,可见经济基本面不支持利率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

  其次,机构配置需求正在减弱。受累于去年年底开始的一系列银保新政影响,销售渠道单一,过分依赖银保渠道的保险公司业绩受损严重,保监会发布的前两月保费收入统计数据中有30多家中小险企保费出现负增长。鉴于1-3月份是一年中保费增长最快的月份,则今年保费增速远低于去年几乎毫无悬念,对债券的需求也将随之有所降低。

  不仅如此,目前国债的收益率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四分之三位,配置价值降低。4月国债到期1167亿元,金融债到期473.1亿元,而金融债平均每周3只的发行速度,使得整体供给压力较大。 

  综上,券商建议投资者将当前的关注焦点更多转向信用产品交投。(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