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财政部计划发行25只国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4-01 10:34
核心提示:储蓄国债方面,4-6月每月将各安排发行3只储蓄国债,期限分别为1年、3年和5年,与3月份的情况一致。记账式国债方面,除了既定的关键期限国债发行之外,短期与超长期限品种也将陆续亮相。

  财政部日前公告了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根据计划,二季度财政部将发行9只储蓄国债和16只记账式国债。

  储蓄国债方面,4-6月每月将各安排发行3只储蓄国债,期限分别为1年、3年和5年,与3月份的情况一致。记账式国债方面,除了既定的关键期限国债发行之外,短期与超长期限品种也将陆续亮相。按照计划,未来三个月将发行5只1年以内的短期国债,招标日期均为周五。具体是4月发行3个月和9个月品种各一只,5月发行6个月和9个月品种各一只,6月发行一只9个月品种。关键期限和超长期记账式国债招标日则被安排在周三。关键期限产品包括1年期国债1只、3年、5年及10年国债各两只,以及一只7年国债。另外,4月份将发行一只20年国债,5月份发行一只50年国债,6月份发行一只30年国债。

  由于发债数量远超一季度,预计二季度国债发行规模将进一步提升。(张勤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