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从五方面推动信用衍生品发展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从五方面推动信用衍生品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3月30日11:2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FMII)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共有38家机构备案成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交易商,23家机构备案成为CRM核心交易商。而该协会将从五方面推动信用衍生品市场发展。

  由Euromoney Seminars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将于3月30日及3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高峰会将再一次邀请超过200名资深衍生工具专家聚首北京,就影响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进行讨论和分析。

  专题: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

  这次会议将探讨中国衍生工具市场的重要课题,其中包括中国信用管理工具于境内衍生工具市场的最新动态,沪深300指数期货的表现,回顾境内人民币外汇和利率产品的表现,亚洲商品交易所买卖市场的重要趋势,股票、信用、外汇和利率市场新产品的发展等。

第八届 中国 衍生工具 高峰会 召开 现场

  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现场 新华08网站 邹晨洁摄

第八届 中国衍生工具 高峰会

  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现场 新华08网站 邹晨洁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专电(记者高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共有38家机构备案成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交易商,23家机构备案成为CRM核心交易商。

第八届衍生品工具高峰 现场 包香明

  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今日召开,交易商协会交易规范部主任包香明演讲 新华08网站 邹晨洁摄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交易规范部主任包香明30日在第八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上指出,目前中国CRM市场发展中仍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例如,市场参与者类型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银行金融机构。CRM工具的风险缓释功能尚未发挥。市场的外部环境仍有待完善,相关会计、税收、法律制度还需完善。此外,由于起步较晚,目前的市场定价基础还比较薄弱。

  包香明表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未来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推动信用衍生品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度框架;进一步丰富与培育市场参与主体;完善市场内部运行机制;逐步改善市场外部环境;逐步树立国内市场信用定价基准。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0年10月29日发布《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启动了中国银行间市场的第一种信用风险衍生产品——CRM工具交易。CRM工具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简单的基础性信用衍生产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