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债市“稀缺”品种可转债快速扩容

债市“稀缺”品种可转债快速扩容

2011年03月19日15:12分类:可转债

  新华社上海3月19日电(记者潘清)作为内地债券市场的“稀缺”品种之一,可转债市场在不断扩容的同时,投资价值也日益受到认可。基金业内专家提示,投资者可借助相关基金,把握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

  2010年,随着工行转债、中行转债和石化转债三个大盘转债面市,内地可转债存量规模达到峰值。统计显示,内地市场上现存16只可转债,总规模为1063亿元。后续拟发行转债的公司为8家,发行规模约135.5亿元。

  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可转债的投资价值也逐步获得投资者的认可。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8日,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发布近8年来平均年化波动率远低于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79.25%,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72.77%和上证综指51.89%的涨幅。

  华宝兴业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华志贵表示,在政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的背景下,未来可转债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发行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发行主体的类型也将趋向多元化。可转债的扩容不仅为投资市场提供了有价值的投资新标的,也使其本身的估值趋向合理,流动性得到提升。

  华志贵表示,可转债基金有效融合了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优点而摒弃了两者的缺点。在股市上涨过程中,可转债价格与正股价格同步明显上涨,可转债基金的收益将明显超越债券基金;当股市走弱时,可转债的走势又类似债券,能较好地规避股市下跌风险。

  据了解,目前内地基金市场已有4只明确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