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市场资金继续宽裕 回购量价稳定

银行间市场资金继续宽裕 回购量价稳定

上海证券报2011年03月18日10:47分类:其他债券

  ⊙南京银行 颜昕 ○编辑 杨刚

  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显宽裕,短期品种量价稳定,唯有14天回购利率受开盘的低价影响,全天一蹶不振,导致回购利率大幅下行。一个月以上的长期品种昨日也只有少量成交,各期品种利率较之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行。

  周四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3776亿,与前日相比小幅增加约4.6%,隔夜仍是主要的交易品种,随着资金面的持续宽松,昨日成交量在3150亿左右。隔夜开盘仍持平在1.69%,盘中成交区间较宽,在1.50%-2.19%均有成交,加权利率最终也稳定在1.69%附近,与前日持平。7天回购利率变化不大,市场上需求仍然不多,全天成交量在404亿左右,盘中最低成交价在1.74%,加权利率最终收在2.01%左右,上行约1.5BP。昨日成交的14天品种将在月底到期,市场上需求原本并不多,但是昨天意外地开在2.0%低位,盘中也有违常理地持续低位徘徊,可见资金面的宽松,最终加权利率收在2.09%左右,较前下行52.5BP,全天成交量翻倍至125亿左右。前几天需求大增的21天品种昨日受到冷遇,成交量由前日的150亿左右滑落至66亿,加权利率持平在3.0%左右。因为资金面的宽裕,1个月以上的品种普遍遭到冷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