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投双债:灵活配置信用债和可转债

国投双债:灵活配置信用债和可转债

2011年03月14日13:26分类:其他债券

  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双债”)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4只债券型基金,也是行业内首只以可转债和信用债作为强制投资对象的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灵活配置“双债”: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规定,国投双债基金“可转债、信用债合计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该基金产品设计的最大优势在于,利用可转债、信用债二者之间正相关性较低甚至为负的特点,在二者之间进行灵活配置,既可以利用可转债增强收益,又可以利用信用债降低波动及流动性风险,兼顾了可转债的高收益和信用债的稳定性特点,把握不同市场间的相对价值,从而优化基金资产组合的收益。

  先封闭后上市:国投双债基金募集期仅发售A类基金份额,且在基金合同生效后3年内封闭运作,封闭期结束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封闭式运作使基金能够避免申购、赎回给总份额造成波动的干扰,易于组合投资策略的执行和久期管理。转换上市后,该基金兼具封闭式基金交易方便、交易成本较低和开放式基金价格贴近净值的特点,具有较高的流动性。

  新股申购增添投资价值:受诸多因素影响,在我国的股票发行市场上,股票供求关系不平衡经常导致股票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价差,从而使得新股申购成为一种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国投双债基金在保持中低风险收益水平的同时,根据对股票市场的趋势研判及新股申购收益率预测,适度参与新股申购以增厚收益,兼顾了资产的收益性。

  基金经理业绩居前: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公司产品线全面,截至2010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16亿元,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居中上游水平。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现任固定收益组副总监,曾管理过多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且既往管理业绩较为突出,管理国投增利期间(2008年4月3日至2011年3月8日)该基金净值增长24.25%,在同期42只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1位。

  投资建议:目前债市的收益率已经对通胀压力和央行紧缩政策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鉴于通胀水平已接近本轮通胀周期的高点,债券或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期。国投双债基金重点投资于可转债和信用债,兼顾了高收益和稳定性特点,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中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