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研究新型融资工具 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

研究新型融资工具 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12日09:18分类:其他债券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十二五”期间,银行间债市将助推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将从研究新型债务融资工具、适时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丰富投资者结构、健全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支持力度。

  在推进市场创新、建立市场化融资机制方面,一是加大创新力度,丰富中小企业融资市场主体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主体多元化,加大对民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完善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产品结构体系,研究高收益债券、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票据等适合中小企业的新型债务融资工具。在充分调研市场投融资需求基础上,探索研究非公开定向发行机制。

  二是加强债券市场制度建设,完善市场基础设施。设立层次清晰、易于操作的信息披露体系,增强中小企业信息披露的意愿和可操作性。完善市场风险分担机制,为中小企业债务融资提供更加优良的制度环境。以新型信用评级公司为载体,完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机制。

  三是丰富投资者结构,提高市场流动性。培育具有更高风险判断和承受能力的投资者,适时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发展多样化的投资者群体,提高中小企业债务融资产品的流动性和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

  在健全风险防范体系方面,要强化债券存续期间的有效督导,构建市场违约时的危机救助机制。此外,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将加强中介服务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机制,提高中小企业债务融资效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