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国投电力可转债再遭控股股东减持34万手

国投电力可转债再遭控股股东减持34万手

经济参考报2011年03月04日11:06分类:可转债

 

  国投电力3月1日晚发布的公告称,截至3月1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68万手,占发行总量的20%。

  公司表示,在2月15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其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34万手,占发行总量的10%。在2月18日至3月1日期间,控股股东再度减持34万手。此次减持之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仍持有国投转债68万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

  在可转债发行之初,券商研究机构对其较为认可,然而近期控股股东连番减持,使得市场感到困惑。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在分析其风险因素时表示,由于国内“计划电、市场煤”困境难改,国投电力火电业务业绩仍难有起色,仍是最大业绩风险因素。此外,我国电力公司普遍面临高债务的风险。从公司2010年三季报可见,国投电力债务规模较大,负债总额达801 .9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3 .46%,且未来几年资本开支继续攀升,加息环境下财务费用负担有可能加大。         (刘雪)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