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保持充裕 回购利率继续走低

资金面保持充裕 回购利率继续走低

上海证券报2011年03月03日10:02分类:其他债券

  ■货币市场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编辑 杨刚

  由于近期各大行信贷投放趋于谨慎、大量央票到期等多重因素,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持续宽松。周三资金面依然保持充裕,隔夜回购利率继续走低。资金交易期限仍然呈两头多、中间少的格局,以短期的隔夜和7天品种为主,1个月以上的长期资金交易为辅。很多资金富余机构融出压力再次凸显。下午临近收盘,仍有很多机构的资金交易员在艰难的融出资金。利率方面,各期限品种稳中有跌。

  周三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3570.2亿,较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因为资金面的宽松,回购市场交易量仍在低位。隔夜仍是主要的交易品种,但是因为各家资金都较为宽裕,回购成交量勉强超过三千亿大关。早盘隔夜回购利率低开在2.0%,盘中成交利率稳定,最终加权利率也是稳定在2.03%左右,较前加权利率下行约16.5BP。7天回购加权利率昨天收在2.98%,基本持平,成交量继续滑落至300亿左右。14天品种在连日利率高企后,终于在昨日大幅跳水120BP,和7天回购资金的利差也有之前的高达147BP缩窄至30BP左右,但是昨日成交量仍然仅有区区20多亿。加权利率也从之前的4.47%暴跌至3.27%,21天品种昨日维持零量成交。资金面虽然宽松,但是有关上调准备金率的传闻却此起彼伏,长期资金需求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依然见长。昨天1个月、2个月和3个月的回购品种成交量达到213亿左右,1个月和3个月品种加权利率分别下行14和20BP,报收在4.0%和4.31%,2个月品种略升2BP至4.17%。此外6个月品种也有零星的两亿成交,加权利率也跌破5.0%来到4.87%。

  周四人民银行将发行2011年第十一期央行票据,发行期限三个月(91天),发行量仍控制在十亿。

  SHIBOR报价方面,周三短期品种继续全面下行。具体的,隔夜品种下行16.92BP至2.0183%,1周品种持平在2.9942%,2周品种则下降71.42BP,报在3.5375%。1个月报在4.2138%,降幅为23.97BP。长期6个月及其以上品种维持缓慢攀升,涨幅在1BP以内, 3个月昨日下行15.29BP,报收在4.8281%,6个月、9个月和1年则分别报在4.4697%、4.5217%和4.6284%。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