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隔夜利率续降 银行间资金面意外宽松

隔夜利率续降 银行间资金面意外宽松

上海证券报2011年02月23日09:37分类:债券基金

  ⊙南京银行 颜昕 ○编辑 杨刚

  昨天是230亿中石化可转债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的前一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却意外呈现出极为宽松的局面。短期品种依然相对交投活跃,7天品种不仅跨越转债资金冻结期,也是跨月品种,利率继续走高,成交量仍然在千亿以上。相比之下,14天品种成交量由前日的500多亿的迅速缩水至仅有60多亿,利率也随之走低。长期品种整体成交清淡,市场紧张情绪大幅降温,石化转债发行期间资金面严重趋紧的可能性貌似不大。

  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3359.02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5.6%,成交以隔夜和7天品种为主,其中隔夜成交2025.5亿,占总成交量比重约60%。由于资金面的宽裕,隔夜品种利率在小幅回升后再度下行,开盘在2.17%,与前加权利率持平,但很快加权利率回落并稳定在2.02%左右,较前加权利率下跌约15.5BP。由于石化转债冻结资金量大,7天资金依然受到追捧,成交量较前日还略有所上升,达到1200亿,上午需求较为旺盛,但午后随着资金的宽裕,不少机构也纷纷大幅减点融出,盘终加权利率收在6.22%,上行约11BP。14天品种前天飙升至6.95%,盘中明显有价无市,成交量大跌,成交利率也回落约44BP至6.51%,成交量仅为前日的一成左右,午后不少交易成交价仅在5.30%附近。21天和1个月品种成交量也分别仅为13亿和25亿左右的成交,21天品种利率稳定在6.11%,1个月品种则跳水161BP至4.48%左右。

  昨日SHIBOR报价方面短期品种涨跌互现,隔夜品种回落16.16BP至2.0167%,1周品种继续攀升,上涨15.91BP至6.2533%,2周品种则回调33.08BP,报在6.6550%。1个月和3个月品种也双双上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