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石化转债明日申购 申购价值吸引机构

石化转债明日申购 申购价值吸引机构

2011年02月22日08:3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转债市场再迎“航母”,230亿的石化转债将于23日发行。在股债都处于弱市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大盘转债在一级市场较为确定的申购回报,吸引了以基金和保险为代表的众机构踊跃参与。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转债市场再迎“航母”,230亿的石化转债将于23日发行。在股债都处于弱市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大盘转债在一级市场较为确定的申购回报,吸引了以基金和保险为代表的众机构踊跃参与。

  申购回报吸引机构

  “大家看中的还是申购收益,大盘转债的中签率相对会高些。”上海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石化转债的申购收益率对一些基金和保险资金等具有很大吸引力。据中金公司测算,石化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在0.60-0.85%左右。网下申购回报预计将达到0.39%左右,轻松覆盖回购等融资成本,且无锁定期,申购价值较为突出。

  事实上,这种风险低的转债“打新”早已吸引了以基金为代表的众机构。由于石化转债的冻结资金时间从本月23日到下月1日,跨月资金从上周开始即呈现紧张态势。上周14天回购已开始价涨量增,加权平均利率周涨幅近40%。而本周一,14天回购加权利率更飙升了277个基点至6%以上,机构“血拼”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继工行和中行两只大盘转债后第三只大盘转债,市场普遍预计,由于基本面良好,石化转债的估值水平位于市场的低端,市场给出的定位区间在108-115元左右。中金公司认为,公司基本面的最大看点,就是油价与公司业绩的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改变,政策管制担忧将大幅降低,在近期通胀水平较高情况下,成品油调价机制或将构成股价上涨触发剂。

  资金面紧张或令中签率提升

  根据公告,石化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9.73元/股,略高于一些机构的预期。而在发行公告后,正股不涨反跌,上周五中石化正股下跌了1.40%,收于9.14元。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虽然该债9.73元的转股价存在6%左右的折价,但考虑到未来数年的潜在波动可能,该债未来偏股性的可能性仍较大。在目前这种紧缩调控持续压抑的环境下,在高获益预期下,市场参与热情有被放大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晚间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缴款日在24日,与石化转债的申购日期仅差一天,再加上本周新股的密集申购,或将一定程度上分流参与资金数量。业内人士分析,面临着月末时点和存准金缴款,银行间市场资金的紧张将给机构融资带来困难。中金公司指出,本期转债实际申购资金规模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实际中签率或有所提升。由于融资成本的提升,通过回购融资进行石化转债申购的回报也将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