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交银国际:石化转债对估值不构成负面影响

交银国际:石化转债对估值不构成负面影响

交银国际2011年02月21日14:49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本次发行可转债不会对中国石化H股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即使出现可转债持有人全部转股的情况,新增加的股份数量亦只有23.64 亿股,仅占原总股本2.73%,对公司每股盈利能力的摊薄作用有限。而可转债比起银行债务融资的成本要低至少5个百分点,这又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的每股盈利能力。

  中国石化拟发行人民币230亿元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债。中国石化拟面向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及其他符合法律规定的投资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30 亿元的可转债,债券期限为2011年2月23日至2017 年2月23日,第一年至第六年的债券利率分别为0.5%、0.7%、1.0%、1.3%、1.8%和2.0%,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为人民币9.73元/股。

  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投向概况。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拟用于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安庆分公司含硫原油加工适应性改造及油品质量升级工程项目、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项目、榆林-济南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日照-仪征原油管道及配套工程项目。

  本次发行可转债将使公司获得低成本融资。当前,经过数次加息后,一年期贷款利率已升至6.06%,相比之下,透过发行可转债进行融资,将在较大程度上节约投资成本,从而提升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初始转股价反映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初始转股价定为9.73 元/股,较昨收盘价、前120 日均价和前250 日均价分别高出6.5%、14.2%和7.3%,相当于11.3 倍动态10PE,这表明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本次发行可转债不会对中国石化H股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即使出现可转债持有人全部转股的情况,新增加的股份数量亦只有23.64 亿股,仅占原总股本2.73%,对公司每股盈利能力的摊薄作用有限。而可转债比起银行债务融资的成本要低至少5个百分点,这又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的每股盈利能力。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基于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预期,我们维持对中国石化H 股“买入”的投资评级,并将公司的目标股价由HK$9.58 上调至HK$10.30,对应于9.4 倍2011 年动态PE。(交银国际 贺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