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张国强:债基今年仍有可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2-21 07:54
核心提示:尽管债基面临加息周期的不利影响,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招商安本增利及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国强日前仍表示,如果能科学地做好资产配置轮换,债券型基金今年仍可以稳健地为持有人获得相应回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尽管债基面临加息周期的不利影响,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招商安本增利及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国强日前仍表示,如果能科学地做好资产配置轮换,债券型基金今年仍可以稳健地为持有人获得相应回报。

  张国强是在出席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南宁站活动时做上述判断的。

  张国强表示,尽管今年债券市场面临多种不确定因素,但全年出现持续性单边债券熊市的可能性不大。从收益率角度看,经过2年的调整,目前市场收益率已经调整较为充分,对加息预期已经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反应。

  就投资机会而言,张国强表示,从历史上看,第一次加息前后,债券市场收益率达到阶段性高点。第二次、第三次加息后,债券收益率一般会呈现顶部企稳。因此,如果能科学地做好资产配置轮换,债券型基金仍可以稳健地为持有人获得相应回报。

  此外,张国强还认为,展望未来1至2年,可转债市场有望出现供求两旺的局面。传统行业处于历史估值低位,而这些行业正是可转债的重要发行方,这将为市场提供廉价筹码,从而为以可转债投资为主的基金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会上,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发表主题演讲认为,现在的通胀预期非常高,但中国正常的通胀在4%左右,4%-5%的通胀非常正常,5%以上的通胀是不可持续的,下半年通胀水平将会往下走。

  龚方雄判断,2011年的股市将会是震荡向上的行情,一季度上证综指将在2700点至2800点之间震荡,此时将是最好的投资时点。

  市场风格方面,龚方雄认为,今年大股票的表现将强于小股票的表现。在加息预期下,他比较看好金融、商品和资源等周期性行业,而且生产性资源的表现将好于非生产性资源。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