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转债拟23日发行 影响资金面及转债市场

来源:  2011-02-18 13:16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石化转债的上市对资金也会造成一定分流,对现有转债的冲击可能更大一点儿,而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影响可能更大。

  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石化18日发布公告,于2月23日发行230亿元可转债。230亿元的发行量,是亚太地区2010年8月以来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去年8月工商银行曾发行250亿元可转债。

  上海一大型券商分析师认为,石化转债的发行短期表现为对资金面的影响,但长期来看,丰富了转债市场的选择性和市场容量。

  市场自16日就已经对石化转债的发行提前做出了反应,已经转暖的资金面部分品种利率再次上行。14天回购利率16、17日连续两天收出阳线上涨,18日早盘也在4%附近震荡。

  此外,上述分析师认为,石化转债的上市对资金也会造成一定分流,对现有转债的冲击可能更大一点儿,而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影响可能更大。

  18日早盘的数据显示,14只存量可转债几乎全线下跌,仅有塔牌转债小幅上涨。双良转债跌幅接近1%,工行转债在经历了3个交易日的下跌后,18日早盘继续下挫0.26%、中行转债的跌幅为0.35%左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