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进出口行100亿元5年期浮息债需求尚可

进出口行100亿元5年期浮息债需求尚可

2011年02月16日16:53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2月1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1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00亿元,期限5年。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5年期浮息金融债中标利差为65bp,首场认购规模为1.53倍,需求尚可。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高立)中国进出口银行2月16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1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100亿元,期限5年。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5年期浮息金融债中标利差为65bp,首场认购规模为1.53倍,需求尚可。

  此期金融债65bp的中标利差落入此前市场预期,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15日银行间以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的5年期浮动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利差为67.79bp。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定存浮息债的招标情况看,认购需求均较强。最近一期于1月26日发行国开行10年期浮息债认购倍数为2.28倍。

  中金公司观点认为,银行类机构对本期债券有较强需求。一方面,由于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头则这普遍预期央行年内还会加息,而浮息债在加息通道之中抗跌性较强;另一方面,目前浮息债二级市场利差也高于历史均值水平,对于一些以定存利率作为成本参考的机构而言,定存浮息债的配置价值也有所提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