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国泰君安:年内加息空间有限 债市机会将临

国泰君安:年内加息空间有限 债市机会将临

2011年02月09日14:09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在目前在通胀仍趋于上升,资金面仍然总体偏紧的状态下,国泰君安建议债市仍继续短久期的配置为主,但随着经济逐步由类滞涨向类衰退过渡,预计加息空间已经十分有限,而债市趋势性的机会也正在渐行渐近。

  新华社上海2月9日电(记者沈而默)国泰君安9日发布研究报告点评央行8日加息,认为年内加息空间有限,债市的机会将越行越近。

  国泰君安分析师陈岚表示,尽管通胀仍在继续上升,但从一些领先指标来看,目前经济已经出现了环比增速下滑的势头。

  2011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2.9%,连续第2个月出现回落。根据国泰君安计算,工业生产环比趋势在去年10月或已见顶,而其一般领先于PMI,预计未来生产或将继续下滑。

  考虑到经济环比增速下滑,国泰君安预计上半年还会针对通胀加一次息,但未来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报告认为,随着节后资金面的趋于缓和短期加息预期的实现,预计短端利率应当能够暂时趋于稳定,但在准备金率处于高位和通胀仍在上行的背景下,短端利率波动的中枢将较之前有所上行。

  陈岚认为,在2011年下半年或将出现经济与通胀同时趋于回落的情况,届时将出现债券市场的趋势性机会。

  在目前在通胀仍趋于上升,资金面仍然总体偏紧的状态下,国泰君安建议债市仍继续短久期的配置为主,但随着经济逐步由类滞涨向类衰退过渡,预计加息空间已经十分有限,而债市趋势性的机会也正在渐行渐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