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现在正是配置时刻 优先选择短融

现在正是配置时刻 优先选择短融

2011年02月01日11:3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上周资金面延续紧张态势,短融中票成交清淡,收益率继续小幅上升。短融信用利差收窄至历史1/4 分位数,中票则普遍在中位数以上。经过近期的调整,高评级中票的配置价值有所提升,在未来半年加息仅一次25bp的假设下,AAA级和AA+级中票半年的持有回报率大致与同评级短融相当,但AA级仍不如短融。不过在政策不确定性较强的环境中,建议投资者配置仍优先选择短融。

  利率产品

  国信证券:2月债市难摆脱弱势

  近期收益率曲线再度呈现平坦化。从技术上看,收益率曲线从平坦化向陡峭化转移的可能性加大,短期可能以短期收益率小幅回落的形式实现,但中期来看,考虑到2011年货币市场利率中枢的抬升,长端收益率将再度回升。年初配置压力较大的投资户可以适度参与,从跨周期配置角度看,目前绝对收益率水平的配置价值有所显现,尤其在债市预期因通胀和货币紧缩政策较为悲观,债市收益率大幅走高的时候,可以反向操作加大配置力度。对于交易性机构而言,考虑到通胀压力和紧缩政策兑现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债市收益率可能更多是起伏走升,而且由于债市投资者的需求和预期通常较为一致,容易形成单边市。债市弱势中,交易操作的空间较小,风险则较大。

  申银万国:现在正是配置时刻

  短期内,频现对债市有利的因素:一方面,海外债务危机已经开始过渡到发达国家经济体上。发达经济体都面临着内需不足的通病,因此难以通过GDP的增长来消化巨额债务,财政紧缩可能会成为必然选择,一旦如此,全球经济增幅不可避免地将明显放缓。另一方面,不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可以缓解国内通胀预期,也可以进一步减小加息的必要性。同时,一旦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萎缩,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短期内,由于资金面紧张、通胀压力较大和春节将至,市场气氛不活跃,收益率难有明显下行,但中期债市仍然乐观,目前收益率处于高点,是配置机构非常好的时点。

  信用产品

  中金公司:优先选择短融

  上周资金面延续紧张态势,短融中票成交清淡,收益率继续小幅上升。短融信用利差收窄至历史1/4 分位数,中票则普遍在中位数以上。经过近期的调整,高评级中票的配置价值有所提升,在未来半年加息仅一次25bp的假设下,AAA级和AA+级中票半年的持有回报率大致与同评级短融相当,但AA级仍不如短融。不过在政策不确定性较强的环境中,建议投资者配置仍优先选择短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