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申万巴黎:2011年信用债和可转债有机会

申万巴黎:2011年信用债和可转债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1年01月31日10:39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经过2010年的几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后,虽然信用债的发行遇到一定困难。但是,信用债的票面利率得到明显的提升。古平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信用债也是2011年债券投资的重点品种,其配置的价值也开始逐步得到体现。

  申万巴黎稳益宝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古平日前表示,加息和通胀预期下债市前景并不悲观,2011年债市还是有“机”可寻,可以重点从信用债和可转债中寻找投资机会。

  古平认为,由于2010年年初基数的缘故,2011年一季度通胀仍会较高,一季度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但是,加息并不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下跌,债券本身是有票息的,在加息的过程中,债券发行的利率较高,这种票息将直接给未来债券价格下跌提供一定的安全空间。

  古平进一步分析说,2010年由于中行、工行等转债的发行,使转债市场大扩容,提高转债市场的活跃度。

  经过2010年的几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加息后,虽然信用债的发行遇到一定困难。但是,信用债的票面利率得到明显的提升。古平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信用债也是2011年债券投资的重点品种,其配置的价值也开始逐步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