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国泰君安:宽松资金面不可持续 短融仍是优选

国泰君安:宽松资金面不可持续 短融仍是优选

2011年01月12日09:07分类:短期融资券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高立)国泰君安发布最新信用债周报认为,去年末异常紧张的资金面如期得到缓解,回购利率快速大幅回落。但宽松的资金面是不可持续的。

    国泰君安观点称,下周起公开市场有大量资金到期,而且本月银行大量放贷可能性很大,这可能逼迫央行动用准备金率等工具,另外,月底银行考核和春节备付压力使资金面承受较大压力。

    报告认为,利率曲线陡峭化趋势有望延续,本轮反弹的触发因素是市场资金面由紧张转而充裕,但考虑到1月份的通胀压力以及信贷管理,资金充裕状况难以持续,从短久期防守策略看,短融仍是较好的配置品种。

    此外,中高等级中票的配置价值已不明显。一是信用利差明显下降,二是5年期基准利率保护削弱,三是中票供给有加大趋势。对于中票,交易资金可择机退出,配置资金可继续持有但不推荐买入。

    报告称,12月初至今,不少交易所信用债收益率已累计下降50bps以上,反弹可能进入尾声。一是资金面由紧变松的影响已经充分体现,二是进入2、3月后加息预期可能再度升温,三是城投债的高供给将延续。整体而言目前交易所信用债配置价值一般,有配置压力的资金可继续关注可回售的公司债和企业债。

    国泰君安仍强调绝对收益率作为参考指标。建议一级市场主体AA级企债收益率达到7-7.5%,投资者可择优介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