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1月新增信贷符合预期 对债市影响偏中性

11月新增信贷符合预期 对债市影响偏中性

2010年12月10日16:1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现在贷款同比增速和存款同比增速基本一致,11月新增信贷数据对当前债市影响偏中性。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2010年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当月人民币新增贷款5640亿元,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此前,来自兴业银行的预测认为,11月信贷投放可能在4800-6600亿元之间,中值为5800亿元。

  金元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王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现在贷款同比增速和存款同比增速基本一致,11月新增信贷数据对当前债市影响偏中性。”

  王晶指出,只有当贷款同比增速显著落后存款同比增速时,方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因为银行信贷资产增加缓慢必然要求其债券资产增速加快。

  由此,当月新增信贷对债市而言影响偏向中性,并不会构成利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