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新世纪资信:地方政府债务暂无系统性风险

新世纪资信:地方政府债务暂无系统性风险

经济参考报2010年12月10日10:08分类:其他债券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报告认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系统性风险暂无大碍,但需要针对结构性风险改革公共融资模式。

  报告指出,近年来,公共产品资本支出所导致的融资需求刺激了地方政府的债务扩张。其中,融资平台公司的融资活动成为地方政府债务融资的构成主体。国有企业(非融资平台公司)的运营投资缺口和地方政府财政经常性收支缺口,对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的影响趋弱。

  新世纪资信公共融资部经理曹明表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据估算约占全国G D P的20 %至30%,土地出让收入大致可以使其获得1.5至2.2倍的利息保障倍数。下游房地产业的杠杆率仍处于可控水平,显示现阶段地方政府的资本支出能力尚未泡沫化。同时,中国较低的城市化率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不良资产率持续的较低水平,反映了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在整体上符合商业化原则,债务融资的经济可行性较高。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