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回复充裕状态 回购利率料大幅回落

资金回复充裕状态 回购利率料大幅回落

上海证券报2010年12月04日00:00分类:其他债券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编辑 杨晓坤

  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恢复充裕供给,前台本币交易系统意向报价满眼绿色,从隔夜至六十天逆回购,均有供给。尽管本日利率没有明显的走低,尤其是短期品种几乎与前一日持平,但中长期品种中,作为风向标的一个月品种率先大幅走低,带动其他2个月以及3个月品种纷纷回落至4%以下水平。一个月品种供给相对也较为充裕,但跨越春节的3个月品种融出非常有限,本日也仅有一笔成交。由于资金充足供给的格局近期都会较为稳定,预计短期回购利率隔夜和7天品种很快就会大幅回落。

  周四全天质押式回购仅成交2366.7亿,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又大幅减少将近两成,创下近期新低。短期资金方面,隔夜回购仅成交1852亿,由于各家前期介入资金一般都跨越缴款日两道三天,资金都相对充裕,隔夜资金融入需求较弱。尽管隔夜回购开盘价与前加权利率持平在2.24%,如此高的回购利率与当前资金供大于求的格局不太相符,但是盘中也出现1.50%的最低成交价,可见市场希望做低隔夜回购利率的呼声也很强烈,本日加权利率持平在2.24%,可以预见的是,很快隔夜利率就会走低。7天回购成交量受资金充裕影响,成交量也大幅回落至不足四百亿。盘中价格走势平稳,加权利率持平在3.34%。14天和21天品种仅有少量成交,加权利率持平在3.73%和3.77%。受资金充裕影响,中长期品种领跌,主要是一个月品种下行近40BP,由于供给较多,本日成交量也接近60亿。下午三个月虽然仅有一笔成交,但开盘价仅有4%,使得随后一个月和两个月品种也都纷纷走低,最终加权利率分别在3.73%和3.96%。

  周四公开市场发行第一百零六期央行票据,期限为3个月(91天),发行量依然仅有10亿,中标利率在1.8131%,持平。截至本周,央行已连续一个月暂停正回购操作。

  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方面,短期品种总体较为稳定,由于资金供给增加,1个月品种本日有所回落。具体地,本日隔夜SHIBOR上行0.72BP至2.2372%,七天仅上行0.13BP至3.3471%。2周报在3.7333%,上行1.85BP。1个月品种在连续上行以后,终于回落,本日下行8BP涨至3.8150%。短期品种和长期品种依然呈现明显的倒挂。长期品种中,3个月品种保持上行4.09BP的水平,报在3.3274%,其余品种上行幅度依然停留在1.5BP以内, 6个月,9个月和1年分别报在3.0792%、3.0949%和3.1237%。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