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决定将在亚洲发行国家债券

来源:  2010-12-01 09:22
核心提示: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行长彼得·普罗科波维奇日前宣布,政府已决定在亚洲市场发行5亿美元国家债券。

  新华社明斯克11月30日电(记者孙萍)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行长彼得·普罗科波维奇日前宣布,政府已决定在亚洲市场发行5亿美元国家债券。

  普罗科波维奇说,白俄罗斯部长理事会主席团会议已经批准在亚洲市场发行至少5亿美元国家债券,期限为7年,发行条件将“接近欧洲市场”条件。白俄罗斯总理谢尔盖·西多尔斯基日前在接受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说,政府可能会选择在中国香港或新加坡发行债券。

  白俄罗斯于今年7月在欧洲发行了6亿美元5年期债券,这是该国首次在国外发行国债。随后白俄罗斯政府于8月份又在欧洲追加发行了4亿美元债券。西多尔斯基说,在欧洲市场的“首发”很成功。

  白俄罗斯政府在10月份委托财政部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11年在国外市场发行总额10亿美元国家债券。白俄罗斯政府原计划于今年11月份在俄罗斯发行国债,后来因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而推迟了这一行动。

  据报道,目前白俄罗斯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不到20%。(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