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周三债市表现清淡 收益率曲线呈平坦化趋势

周三债市表现清淡 收益率曲线呈平坦化趋势

中国证券报2010年11月25日09:52分类:其他债券

  □长江证券 斯竹

  周三债市表现清淡,短期品种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长期品种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行,收益率曲线呈平坦化趋势。

  上午招标发行的7年国债,中标利率为3.83%-3.86%,略高于二级市场3.82%水平;下午招标的年末最后一期农发债(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4.02%,高于市场预期及5年期金融债3.89%的二级收益率,需求基本集中在银行类机构,认购动力不足。

  二级市场成交清淡,受一级招标影响,相关期限品种利率有所走高,如6.89年的10农发12成交在3.0%附近,上行约5bp,4.94年的10国开30成交在2.70%附近,上行约2bp。长期品种成交收益率有所下行,如9.58年的10附息国债19成交在3.80%附近,5年附近的08国债22成交在3.29%附近;9.76年的10国开24成交在2.98%-3.02%。短期品种利率上行压力加大,2.75年的10央票74,成交在3.61%附近,上行约6bp。信用品种方面,中票需求依然萎靡。

  资金面来看,受月末及年末效应影响,除了隔夜及21天品种分别有8bp和9bp的下行,以跨月跨年品种为代表,资金利率持续上扬,其中7天品种上行12bp,14天品种大涨23bp,长期品种则有5bp以上的涨幅。

  目前来看,鉴于国内通胀水平依然高位,而且随着周五效应的再度临近,市场心态不稳,配置资金进场意愿不足,市场观望氛围浓厚,预计近期债市反弹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