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富国基金:看好可转债前景 支招仓位配置

富国基金:看好可转债前景 支招仓位配置

2010年11月15日09:23分类:其他债券

  富国天利(100018)基金、富国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

  看好可转债前景

  富国天利基金经理、富国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充裕的流动性与人民币升值预期,均对近期市场形成支撑。“温和通胀期,刚刚开始加息时股市通常是受益的。”杨贵宾表示,“伴随着正股上涨,可转债亦随之上涨,其涨幅与股票比较接近。”

  市政债券市场 私募可转债尚需法律“正身” 国开行30年金融债中标利率4.61% 年内最后两期地方债12日招标发行 抗通胀基金倒腾升级版分级债基 今日债券涨跌排行榜   业内分析人士称,可转债产品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特征,令其成为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这一产品不仅是牛市环境下首选的债券类资产,当市场下跌时,因有债底保护,其跌幅也较为有限。天相可转债指数成立10年来,其收益率超越同期上涨总指逾110%。2010年转债市场的大扩容,则为投资人把握这一市场机遇提供了可能。

  作为六年间首度面世的转债基金,将于18日首发的富国可转债基金可把80%的固定收益资产投入可转债领域,另设有最高可达20%的股票仓位。该产品将采用金字塔投资原则:在股市低迷时,可转债的债性增强,可逐步加大仓位配置;而当股市好转,可转债的股性加强,逐步降低配置比例。

  杨贵宾称,强制回售与强制赎回条款为可转债的波动提供了界限。加上“下修转股”条款,与上市公司的转股冲动,从历史上看,以100元起发售的可转债,很少出现到期价格低于130元的情况。“在确认发行转债的上市公司没有破产风险的情况下,简单来说,大约以130元为界,低于130元越远,越跌越买;130元以上,涨得越多,卖得越多。”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优先关注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产品;以及非周期类转债的正股。”杨贵宾称,“经历了此轮调整后,一些可分离债也开始面临建仓良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